瑾川

無題

空和大海相爱了,但他们的手无法相牵,爱也无法继续,天空哭了,海的双眼也湿了因此他说:有一种界限永远元法跨越



民国战乱,炮火纷飞,国破家亡,生离死别,苦不堪言,任性蹉跎,阴差阳错。东北沦陷,奋战八年,此生寥粤三十年。若说最好的感情,便是那时,一痛一回关,匆匆一生别尽



演尽悲欢离合,世事无常,却演不出自己落寞情殇。洞明人心不古,世态炎凉。一曲谢幕过后红尘皆忘。



正文


“你可以救他的,明明可以的!为什么!到底为什么!”

红霞漫天,海棠簌簌落了一地,严浩翔着着那个永远不会再醒过来的人,愤怒取代了悲伤,眼前的男人穿着锃亮的军靴,风纪扣一丝苟的扣着,冷漠的看着一切,开口道:“这个男人不死,必有千千万万的百姓遭难,以一人之命得保我们的民族,这意孽使万死,我也得抗!”不带一丝感情,就行与他无关


严浩翔瞪圆了柳叶眼,眉眼此刻也杀气腾腾,瞳孔渐渐放大,“千万个人又怎样,与我何干!我只要他一人!”



啪——清脆一响,严父摑了他一掌,再也抑不住心中的怒火

“与你何干?你看看这地图,这么大个江山,还有多少是中国的!你他妈还给我说这混账话。”



严浩翔久久不能回神



那人的声音渐行渐远“把少爷给我看好了 我没说话,谁敢放出来!”


说是足禁,其实也只有半日而已,他把自己锁进了卧房,仔细想想,自己既不是力拔山兮气基世的霸王,也无能力冲冠一怒为红颜……罢了,眼下最重要的事是贺儿



夕阳西下,门被推开,严父进来时,严浩翔正在柜子里翻腾

“干什么呢?”严父大大咧咧地坐在椅子上

“爹……”

“今儿上年的事是我不对”

“沒什么”

严浩翔说“斯人已逝,如今又能做什么呢。”



一时间没人说话,空气凝固,只有窗外飘零的海棠在诉说时间的流逝,最终还是严浩翔先打破沉寂,从柜中翻出一件红棉袄,上面点缀着星星点点的花,太密太挤以至于看不出刻底是什么花,严浩翔拿转过身“这衣裳是贺儿生前最喜欢的,他总喜欢穿着它在冬夜里靠在我肩头上给我唱戏。”



那年,大雪纷飞,没有乐班,他靠在他肩上,婉转唱腔从黑夜里升起



“我曾问他为什么喜欢这件衣服,他说‘我喜欢这种朦胧的感觉,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”


说着说着 ,严浩翔红了眼眶,泪却没掉下来 ,大雪纷然,鼻尖被动的通红,眼却弯成了月牙,穿着那件红袄,捧着一只雪做的免子“二爷,快看!雪兔!”悲恸的眼神,让人看了心疼



他的事我会大办的”严父说

“谢父亲,不过这是我的家事,我自己来好”喉头哽咽“只愿父亲…能将这棉袄与贺儿一同带进里 ”



“好。“严父点了点关,双手接过这的衣服

他不敢马虎,他知道这衣服是这个人一个梦

的死亡,也是另一个梦的开始。



贺儿死了,曾经的严浩翔也死了

评论

热度(1)